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安:就业扶贫促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9-16 07:32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德安县在就业扶贫工作中,以提升贫困人员就业创业能力、帮扶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为重点,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走进德安县吴山镇何铺村华达腹部垫加工厂扶贫车间,多台编织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在加快赶制一批纱布料订单。贫困户冯名凤是该扶贫车间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员之一,她正在忙碌着进行纱布的折叠,采取“保底+计价”的模式,月均收入可达2000元,实现了就业脱贫。通过就业培训,她的丈夫桂贤华也在当地一家企业务工。如今,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新房,原本的土屋房早已不见了。“我们夫妻俩现在都有了工作,在家门口就业还可以照顾小孩。在政府安居扶贫三万元补贴的帮助下,还鼓起勇气拆旧房盖新房,生活总算是越来越好了。”冯名凤谈起现在的变化时激动地说道。

  为了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地就业促脱贫,德安县大力实施就业援助,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通过就业扶贫专岗安置就业、就业扶贫车间稳定就业、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专场招聘推动就业等多种举措,让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同时,以发放交通费用补贴、落实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方式,推动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德安县已开发就业扶贫专岗293个,安置152人就业,落实补贴21.06万元。引导乡(镇、场)在辖区内企业、加工厂、作坊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7家,吸纳了12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九江日报 德安讯 陈福东 廖凯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