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沈阳百位驻村成为农博会“最美代言人”

精准扶贫 2019-11-01 21:47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现场,沈阳百位驻村带来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农产品——蒲河鸭蛋、辽河大米、宫廷黄鸡、野生菌菇等,还有自酿酒、花生油等,“舌尖好味”从田间地头直达展会现场。

  9月22日,记者在康平县展台前看到,胜关村陆金荣正忙着把烤熟的地瓜分给顾客品尝,自己都记不清第几次把地瓜放进微波炉了。他借助农博会这个平台,展示村里特色农产品的同时也打开了销售渠道。陆金荣说:“我们当地的特产是小米和地瓜。我们有两个合作社,把土地流转后由集体统一种。当地农民不仅可以得到分红,还可以来打工,赚两份钱。”新鲜的土特产得到了广泛好评,市民李先生一边品尝一边赞叹:“地瓜口感真好,绿色无公害。”

  新民市兴隆堡镇马户屯村李伟正琢磨着借助电商的力量销售村里的农产品。“我们特有的绿皮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蛋小黄大,都是果树林里散养的鸡下的。我到马户屯村后发现这里有特别好的农产品,就是缺乏销路。未来我们想在比较大的网络销售平台开设网店,让大家了解和购买。”

  据了解,去年3月,市委组织部组织选派1416名党员干部到乡镇和村担任。一年多来,这些依托当地特色资源,运用市场思维,主动找门路、闯新路,书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本届农博会,成为们的最佳展示平台;而们也成为本届农博会最活跃的参展人、最美丽的代言人。

  *本网站有关内容转载自合法授权网站,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信来电()声明,本网站将在收到信息核实后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更多>

  数据新闻

  图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自觉正视问题 勇于刀刃向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