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菜网: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助力农产品上行

精准扶贫 2019-11-01 22:11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从聚焦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脱贫攻坚的具体部署可以看出,着力解决产销脱节依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攻克的关键问题。发展特色产业一直是贫困地区精准施策的重中之重,但是大量特色产业的推进,也带来了小农户无法对接大市场、农产品供给区域性过剩、价格被压低、贫困户利润被挤压等问题。

  以美菜网为代表的一批农村电商平台在成立之初就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通过农产品上行,以产业化的模式,解决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如与农民建立稳定合作,不断积累形成量大且稳定的农产品规模,在保证好货源的同时,产生价格优势,借此来打通流通环节。且“以销定产”在量和质上都从市场需求出发,倒逼生产端的升级转型,从而打破了传统的农业模式。可以优化部分种植户、养殖户、食品加工企业的产品销路,从而提高农民的收入,也帮助当地农村实现脱贫致富。

  同时,农村电商平台美菜网创立了信息化平台,解决农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2017年启动的“美菜SOS精准扶贫全国采购计划”为例,即美菜为推动精准扶贫计划的有力行动。具体来讲,“美菜SOS计划”就是当美菜扶贫应急小组接到助销信息时,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小组,由小组相关人员赶赴农产品助销现场考察,核实完信息,会紧急开启助销行动,以切实帮扶,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了解,美菜网先后在平台上增设了滞销菜信息收集窗口,“美菜扶贫专区”、“POP平台”等。通过滞销菜窗口,帮助内蒙古、山东、安徽、河北等13个地区销售滞销农产品共计2480万斤,通过扶贫专区,帮助北京周边贫困地区农民销售农产品近5000万斤,挽回经济损失约1.1亿元。不到一年时间,该计划因多次助销全国各地的滞销农产品,扶贫成效也得到了各地政府、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各地农民的广泛认可。

  在一系列政策的有效引导下,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进入快速发展期。政府引导、电商助力、群众积极参与,以美菜网为代表各大电商平台借助平台优势与贫困户、龙头企业、新农人等多元主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合作模式,实现精准帮扶、产销对路、脱贫致富等目标。以美菜网为代表的农产品电商平台模式,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为解决农村商品“买难”和农产品“卖难”开辟了新路径,为优化重构我国农村产业链组织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增添了新动力,正成为促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有生力量。

  美菜网: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助力农产品上行,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通过滞销菜窗口,帮助内蒙古、山东、安徽、河北等13个地区销售滞销农产品共计2480万斤,通过扶贫专区,帮助北京周边贫困地区农民销售农产品近5000万斤,挽回经济损失约1.1亿元。在一系列政策的有效引导下,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进入快速发展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