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世杰:依托万峰林峰会平台凝聚脱贫攻坚力量

精准扶贫 2019-11-01 22:3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兴义10月30日电(李宇、龙章榆、王秀芳)“贵州将依托峰会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的优势,凝聚一切帮扶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确保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持续奋斗。” 10月30日,以“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暨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在兴义万峰林举行。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表示,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活动的成功推进,将有力助推黔西南乃至贵州的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3年至2018年,贵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768万人,33个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4.3%,减贫人数和减贫的幅度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的前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了“贵州样板”。

  万峰林峰会作为全国首个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高端峰会,自2013年2月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了六届,成为贵州对外开放和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王世杰说,6年来,万峰林峰会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破解“三农”的发展难题,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山地旅游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有效的实现了思想碰撞、智慧聚集、项目合作,为贵州乃至全国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建成小康搭建了汇聚新思想、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展示新成果的平台,为黔西南试验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注入了强劲动力,成为统一战线服务民族地区科学发展、推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知名品牌。

  据王世杰介绍,贵州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素有山地公园省之美誉,在贵州,群山环绕、绿水长流、一步一景,各具特色的美丽村落、特色古寨、文化古镇错落有致、点缀山水之间,在黔中大地上绘就出一幅幅诗意栖居的唯美景致。同时,今日之贵州已经进入了高铁交通时代、开启了大数据时代、迎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正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贵州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当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加速发展、跨越发展。”王世杰说,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万峰林峰会在第五届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的大力支持和倾心帮助下,努力构建起对外开放、创业创新的发展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