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正蓝旗抓实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筑牢脱贫攻坚战斗

换届选举 2019-11-01 20:1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正蓝旗把抓实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扎实推进农村牧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为实现“户脱贫、旗摘帽”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进一步加强嘎查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结构优化、坚强有力、协调配合的“两委”班子,通过2018年全旗嘎查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嘎查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年龄、文化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了以45岁左右干部为主体,35岁左右占一定比例的梯次配备结构,70%的支部书记达到高中及以上文化水平,年龄较轻、学历较高的成员明显增加。严格落实《XX》,推行“五侧重”选人标准,发掘473名40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政治意识好、责任心强、原以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列入嘎查村后备队伍。

  二是定期对嘎查村带头人队伍建设进行分析研判,调整撤换撤换不宜继续任职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建立了嘎查村干部任期届满和离任审计制度,举办了全旗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暨新一届嘎查村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对嘎查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实行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旗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制度,完成了对103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备案和任职备案。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回头看”工作,持续做好嘎查村“两委”犯罪前科排查、清理和配强工作,对555名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再次进行了10部门全方位资格联审,未发现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和政策宣传,将脱贫攻坚纳入2019年全旗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制定印发了《XX》,建立完善了脱贫攻坚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嘎查村“两委”换届后集中3天时间,开设12场专题教学,采取蒙汉语分开授课、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对新任职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培训,并组织新任党组织书记赴上都镇巴音高勒嘎查和桑根达来镇巴格额仁嘎查实地观摩学习了基层党组织档案台账规范化建设、嘎查村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典型经验做法。

  四是以“党员中心户”为抓手,制定了《XX》,对党员中心户发挥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在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当选党支部书记、委员会主任的及服务意识不强、发挥作用不明显或其他原因党员中心户进行了调整。累计投入53万元为29名“党员中心户”示范户配备了流动阵地和电教器材等,同时做到严格监督管理和规范使用。在每个苏木镇选树一个党员中心户典型,每年开展党员中心户相关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搭建党员中心户开放型、服务型、共享型学习交流平台,拓宽党员中心户活动内容,进一步延伸中心户辐射范围,切实发挥了党员中心户示范引领作用。

  锡林浩特市就业局深入阿尔善宝力格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暨 “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锡盟政务服务局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大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力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