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南宁:“宝贝出村”活动让贫困学子走进首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03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朱倩)由南宁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宝贝出村”科技文化城市体验活动于11月23日举行,30名来自广西南宁市隆安县丁当中心小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30名小学生在司仪的引领下,身着汉服,在南宁孔庙用毛笔写下“人”字,并向先师孔子及先贤长者行礼,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感受壮文化的多彩,到南宁市科技馆体验4D电影并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科技馆,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丁当中心小学4年级学生罗慧珊说,她从小喜欢天文知识,长大也想从事这方面工作,这次活动让她的小心愿得以实现。

  据了解,南宁青联计划在年前开展5场“宝贝出村”活动,覆盖南宁5个县。该活动旨在帮助贫困村小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引导贫困村小学生奋斗圆梦,达到“扶贫先扶智”的效果。南宁青联自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以来,积极整合委员资源,创新扶贫模式,持续开展了“冬暖童心”“青联委员进校园”等活动,累计服务贫困村青少年4000余人次。(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