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苍梧县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扶贫领域

精准扶贫 2019-12-02 20:43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潘美辛 钟斌明)“铺了水泥路,雨天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一脚泥了。”苍梧县石桥镇泗歧村村民纷纷点赞新硬化的道路。泗歧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在离村委3公里外的沙险组有1.7公里道路尚未硬化,一下雨道路就泥泞不堪,影响通行,村民颇有微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紧盯扶贫难点堵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取上级资金补助62万元,打通该村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苍梧县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通过“上级点、自己找、集体议、群众提”等方式,认真检视反思工作中不足短板,梳理为民服务解难题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倒排整改工期,挂图整改,按期“销号”,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该县把实施激励性扶贫项目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主要抓手,采取“家庭农场+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先后发展六堡茶园、温氏养鸡、太平生猪养殖、蔬菜立体种养等激励性扶贫项目,实现激励性扶贫项目全县乡镇覆盖,带动3682户贫困户参与,每户贫困户可增收3000元到5000元,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能力弱、增收基础不够牢固等问题。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梧县共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民生问题228件。目前,已办理解决198件,正在解决30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