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顺这个驻村书记任满村民却急了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56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年间,申素军有过离开的机会,驻村任期早在两年前就到了。当时,眼看不少“打道回府”,青羊镇南掌村的村民着急了,贫困户张海全第一个找上门。老人拉着申素军的手说:“你是关心百姓的好书记,咱能不能别走了?”听着老人的话,他愣了一下,思考半天一字一顿地说:“我不走!”

  南掌村位于青羊镇南端,曾是全镇出了名的贫困落后村:121户村民窝在贫瘠的岗子地,几条泥土路,一片土坯房。村穷人心散,打牌、喝酒几乎就是村民农闲生活的全部。

  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申素军首先从抓党建和改善办公条件入手,积极争取资金修建了党建活动阵地、村级文化活动室、村级标准化卫生室,硬化了村委会大院。办公条件的改善,党建制度的逐步完善,凝聚了党心民心,也保障了党务村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开始步入正常轨道。

  曾经,南掌村是闻名全县的矛盾村、上访村,各项工作都在全镇的后面。申素军到任后,勤入户、多走访,唠家常、解难题。帮贫困户郭红兵解决养猪难题,使他年纯收入达到5万余元。帮低保户任路平购买了三轮摩托车、补鞋机,增加其收入渠道。

  在申素军的努力下,南掌村种植了千亩连翘经济林、7.5亩柴胡,发展了50亩旱地蔬菜,改造了村级道路900米,新建文化活动广场……村民看到了希望,干事的氛围更浓了,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

  留下的申素军,开始了他的新征程。旱地蔬菜集中连片种植、小额扶贫贷款、特困户和低保户危房改造、生猪养殖项目、流转土地、退耕还林……

  “南掌村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得好好干,直到村子脱贫,村民致富。”申素军笑笑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