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华林下经济成稳定脱贫助推器

乡村旅游 2019-05-24 17:36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明政) 连日来,江华大锡乡盘古村山林下的空地里,数十名村民正在抢抓季节种植新药材草珊瑚,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县通过帮扶奖励、引进技术、指导服务等措施,发展林下经济3000多亩,总产值8651万元,真正达到了“山地增绿、资源增长、林农增收”的目标。

  江华地处潇湘源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达78.8%,林地面积25.9万公顷,素有“天然氧吧”“华南之肺”的美誉。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江华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林下经济,不断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使之成为提升脱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的助推器。林下种植品种有石斛、黄精、香草、草珊瑚、蘑菇、木耳、灵芝等,林下养殖主要是土鸡。同时,大力发展林下旅游新业态,走森林康养的新路子。全县纳入公益林面积92258公顷,发展以生态休闲为主的森林旅游,利用独有的自然地貌和森林景观资源,开发了黄龙山、香草源、井头湾、宝镜、秦岩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及80个农家乐森林旅游示范点等森林旅游项目,去年共接待游客4.3万余人,产值4500万元。2017年以来,全县有3500余户1.2万余名贫困人口通过生态旅游扶贫实现增收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