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明天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5-31 17:11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 刘冀冀海南乡村旅游文化大戏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明天(6月1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开幕。记者5月31日从组委会了解

  海南乡村旅游文化大戏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明天(6月1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开幕。记者5月31日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各项活动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除乐东主会场外,全省各市县都备足了丰盛的乡村旅游文化大餐迎接四方宾朋到来。

  作为海南最具知名度的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这一特色节庆在展示海南乡村民俗和人文风情的同时,不但提高了举办市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就业增收,对推动海南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的肯定。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点、线、面”相结合,把全省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乡村旅游作为大众旅游时代最受欢迎的旅游新业态之一,已逐步成为海南全域旅游创建的重要板块。近年来,海南各市、县、乡镇在层层推进乡村旅游建设过程中,不仅注重发掘当地的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还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创新。如今,日渐完善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和美化的乡村环境,更好地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让海南全域之内处处皆风景。

  据了解,开幕式由嘉宾致辞、授牌仪式、授旗仪式、启动仪式、发车仪式等环节组成。同时,为了让到场的市民游客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及参与体验,更好地了解今年主会场所在地乐东的人文风情,开幕式主会场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乐东形象馆由乐东政府形象馆、景区景点展区、土特产展区、乐东扶贫展区组成。此外,主会场旁边还设置了市县土特产馆:由国际国内食品展区、市县形象特装展区、市县土特产展区组成;乡村旅游图片展区;特色美食街;儿童游乐区等多个主题展区和展馆,让现场的市民游客能够从视觉、味觉等多方面直观感受海南乡村的美景、美食。

  据悉,以“全域旅游山海乡约”为主题的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从5月31日起至6月3日,主要由乐东旅游招商推介会、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海南(乐东)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乐东尖峰岭天然氧吧雨林探险体验之旅、乐东传统文化展演会、乐东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文化之旅、“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媒体乡村采风行、海南(乐东)美丽乡村绿色骑行等十大主题活动。同时,全省其他各市县将在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中推出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采海口火山荔枝游古村活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万宁游竹林花海品美食活动等精彩的主题活动,以不同方式向岛内外游客展现海南乡村之美。

  此外,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与高考考期重叠,为了不影响今年高考,组委会特意将今年的活动时间提前了一周。针对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恰逢“六一”,组委会特别结合亲子游的市场客流高峰,专门推出了一批适合家庭游的乡村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吸引省内外游客体验海南乡村旅游。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