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十条精品乡村游线路 带您品味海岛乡愁

乡村旅游 2019-06-04 17:19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玩过热带的滨海度假,玩过热带的乡村吗?跟随着今天在海南全省各市县同时启动的为期一个月的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你可以将热带海岛的美丽乡村逐一品味,体验海岛的另一种乡愁。

  “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打算去定安吃粽子过节,顺便跟着当地人的习俗一起过一个乡土端午。”在今天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专程赶来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市民和游客围拢在服务台旁,纷纷向工作人员领取《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指南》(以下简称《活动指南》)。“我们打算利用周末和小长假,叫上更多的朋友,一家一家去打卡椰级乡村旅游点。”海口市民郑嘉颖说,这本指南内容很丰富,以后外地朋友过来还可以当作“宝典”使用,能够带他们感受好好海南乡村的魅力。

  据了解,《活动指南》详细介绍发布了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举办的各大主题活动,以及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各市县活动及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游客们不但可以根据指南了解海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还可以直接跟着组委会今年新推出的十条海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来定制自己的乡村旅程,并借此参与到各市县有趣的乡村活动中去。

  此外,今年的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活动时间恰逢“六一”连周末,又临近端午小长假,为全面展示海南省的旅游文化资源,迎合游客们在节假期间回归田园、拥抱自然的美好向往,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期间将举行2019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采海口火山荔枝游古村活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2019年第三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万宁游竹林花海品美食活动等活动,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让海南的乡村旅游与文化、美食和自然、运动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今年推出的十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也备受社会好评。这些线路包括了海口、三亚、琼海、定安、文昌、儋州、白沙等市县的深度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海口的乡间惬意生活、三亚四季花常开的热带乡间、琼海诗和远方的美丽田园、儋州穿越千年火山的质朴村庄……全景展现了海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呈现出海南最具特色的海岛乡村休闲度假生活。这些精品旅游线路不仅受到本岛市民游客的欢迎,不少旅行社还在岛外直接推出这些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颇受国内旅游市场欢迎。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海南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截止目前,海南已评选出椰级乡村旅游点106家。发展乡村旅游,有利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跨越的有效途径。游客们通过参与到乡村旅游的活动中了解了海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也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美食+旅游+文化+宣传”的活动形式,以美食为主线,开辟并推广定安乡村、周边游路线。宣传推介定安特色文化、民俗风情、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定安特色品牌,融入海南全域旅游战略大局,推动定安绿色崛起。

  组织游客进行乡村观光游。在火山口举办乡村集市,线上线下销售火山地区农产品、吃农家饭。现已成立爱心帮扶团,定点定时购买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常态化开展爱心帮扶。

  活动期间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第六届技艺大赛、传统音乐舞蹈展演、黎族服饰展演等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将邀请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北部湾城市群及海南省各市县企业参加。活动涵盖乡村美食评选、乡村徒步、乡村骑行等多项乡村文化旅游项目。

  活动将开展乡村观光游、美食品鉴游,联合万宁电商,在竹埇村举办乡村集市,线上线下销售万宁农产品、吃农家饭。并在现场成立爱心帮扶团,定点定时购买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常态化开展爱心帮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