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前山造景后山增绿 万柏林区西山生态旅游带已成

乡村旅游 2019-06-10 17:27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走进万柏林区,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给这里带来的新变化:空山新雨后,被雨水滋润过的西山,满眼皆绿、处处是景,截至去年年底,万柏林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8.03%,绿化覆盖率达到4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8平方米。“万柏林”这个美丽的名字,真正名至实归。

  沿西山山间公路蜿蜒而上,一条彩色公路豁然出现在眼前,在濛濛细雨中宛若一条彩带穿梭在丛林之中,与西山满目的绿色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幅美丽画卷。据玉泉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自行车赛道为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用赛道,从玉泉山森林公园至柴村赛段全长约10公里,由红蓝两色特殊沥青铺设而成,不仅颜色鲜亮,而且环保、防滑、排水。尽管5月初刚刚铺设完成,就已经成为不少市民趋之若鹜的“网红”公路。

  10年前,玉泉山还是一个土地塌陷、水源断流,环境破环十分严重的荒山,多年来,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改变环境恶劣区、生态脆弱区、地质灾害区的困境,按照建设大屏障、服务大太原的思路,举全区之力进行了生态建设。经过这些年的整治,曾经满目疮痍、垃圾遍地的山坡,被油松、樱花、梅花、绿竹、玉兰等乔灌木取代。如今,蜿蜒曲折的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更是将玉泉山景区、桃花沟景区、九院狼坡生态景区等多个景区景点串联成一条美丽的珠链。

  沿赛道继续驱车前行,沿线亩的油菜花,正在以最艳丽的姿态,静候着游客的到来。即便雨势不减,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尽量避免这条赛道遭受扬尘污染,赛道沿线的绿化采用了草本花木套种技术,花期可以持续到11月。

  据了解,近年来,万柏林区按照前山造景建公园、后山增绿建森林的规划,举全区之力,投入9.291亿元,累计完成造林17.5万亩,先后建成了万柏林生态园、九院狼坡生态景区、四达沟生态恢复景区、王封“一线天”生态景观区、桃花沟生态旅游景区、晋峰城郊森林公园、长风城郊森林公园、玉泉山景区等,形成了沿西山边山一线一条“U”字型的生态文化旅游带。其中,桃花沟生态旅游景区、偏桥沟景区、玉泉山景区去年被评为AAA级景区。

  如今的西山,翠绿满山、繁花似锦,正在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天然氧吧、城市的绿色屏障。

  本微信平台所发布的文章,除标注【原创】外均属网络转载,不代表本微信平台观点,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删除。

  关键词

  本文为媒体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