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开幕推动海峡两岸茶产

乡村旅游 2019-06-16 17:30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漳州6月15日电(詹托荣)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于14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开幕。茶会持续推动海峡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闽台及全国茶叶产销区的信息沟通和产业互动,打响漳州茶品牌。

  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是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品牌·融合发展”为主题。

  据了解,本届茶会将持续到16日,共设置5000平方米的展区,全产业链展示从茶苗、茶青到茶叶成品、茶食品、精深加工品、茶机械、茶文化、茶旅游等,并配套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产销对接会、茶王赛、洋顶岽有机茶园茶文化展以及茶产地、茶企的品牌推介等活动。

  值得一提是,“海峡两岸茶王赛”从福建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茶企选送的700多款茶样中,评选出闽南乌龙、红茶、绿茶、白茶、台式乌龙等11个茶王、37个金奖以及65个优质奖。茶会开幕式上,还对获得“茶王”称号的茶企进行现场颁奖,进一步提升茶企、茶品的知名度,同时设置茶王赛综合展区,对获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为进一步畅通购销渠道,本届茶会广泛邀请全国各地茶叶采购商,在茶会期间举办产销对接会,来自山东、浙江、四川、北京等茶叶销区的客商,与漳州市茶企、茶农进行现场对接,实地洽谈,签订采购订单。

  茶产业作为漳州11个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是茶区经济崛起和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尤其是漳州茶叶主产地大多分布在平和、诏安、南靖、云霄等老区苏区县,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