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在全国首评旅游民宿襄阳两家上榜!

乡村旅游 2019-07-02 20:50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是农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产业新业态。民宿指利用乡村住宅空闲房间,或者闲置的房屋,结合乡村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田园乡野生活的住宿休闲场所。

  民宿包括乡村主题农庄、乡村旅游合作社、旅游化家庭农场、乡村特色客栈等类型。在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阶段,民宿处于中间层次,它的业态类型高于普通农家乐,上升层次是乡村度假主题酒店。

  近年来,为充分挖掘荆楚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满足游客较高品位和档次的乡野养生度假需求,湖北大力推进现代民宿业发展,涌现出一批乡土风韵浓厚、建筑风格自然、设计各具特色、配套舒适安全、产业协同推进的民宿精品,不仅受到市场追捧,提升了乡村休闲品质,也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据省旅游委产业发展处介绍,经过自愿申报、县市审核,全省各地共推荐上报民宿38家,省旅游委结合历史上检查考核情况,通过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的图片、文字、数据等信息,共评定产生金宿级10家,银宿级10家。

  1.房间数量:金宿级评定要求达50间以上客房,银宿级评定要求达30间以上客房。

  民宿的基本特点在于“宿”。围绕着住宿,形成鲜明的特色,着力体现本地乡村独特的建筑、文化、民俗、历史、故事、物件等有生命力的元素,同时还要能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从而满足旅游市场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峡谷曲折幽长,谷内水秀洞奇,怪石林立,神秘莫测。位于村内山体中部的老龙洞,洞中套洞,可容万人。洞下200米的老虎垭瀑布落差70米,巴岩峡、滴水岩瀑布从崖壁上直泻而下,如雷声轰鸣,气势非凡。更有深涧秀水马面河,撼人心魄拦水坝,朝冠暮浴梨花山,以及尧帝庙、观音阁、梨花山公园等多处景点。

  野人谷、野人洞,追踪神秘野人的3A级景区,也是我国第一个野人主题旅游胜地,形成集野人文化、神农文化、珍稀动植物文化、地质文化、民间文化、帝王流放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区域。

  七彩山庄莅临香水河风景区,距南漳县城38公里,薛坪镇东4公里处。景区拥有世界罕见、中国独有的七彩瀑,一波三折如绸似缎的三叠瀑,展翅凌空搏击的飞鹰瀑,形象逼真的金龟戏水,碧青湛绿的长虹潭等。

  最为奇特的是七彩瀑布,晴日8至11时,水花、水珠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大面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光芒,似宝石、似珍珠,光彩夺目,成为一道炫目的自然奇观。该景区正在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