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田园综合体乌审旗不止步于田园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13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在城乡一体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

  乌审旗将田园综合体试点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农牧业综合开发、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等渠道,加强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强势推进“田园综合体”试点改革。

  图克田园综合体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6亿元,综合体依托国家农业产业调整为契机,结合农业产业链集聚及多产业综合发展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示范等多个产业,打造农业+战略为核心的现代田园综合体。而位于乌审旗南部的另一田园综合体——无定河田园综合体今年也是大动作连连,年初企业从镇里承包了1200多亩的堵嘎尔湾设施农业基地,机械化种植菜花和西兰花。

  在图克田园综合体的设施农业基地,工人们正抢抓黄金种植时间移栽果蔬苗,铺薄膜、栽苗、埋土等一个个环节大家都做得十分认真,一棵棵果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变成了一行行绿油油的果蔬。据悉,工人们这段时间进行西瓜、黄瓜、香瓜、辣椒等十几个品种的瓜果蔬菜的移植,一共种了150多亩。4月份种植的西瓜,现在再有20多天就上市,因为这是周边市场最早的一批瓜,上市场就能买个好价钱。

  记者了解到,今年图克田园体还新种植了4万多棵果树和10多万株绿化树,部分如桃、梨、山楂等今年就可以挂果,年底就可以见到经济效益。技术方面,图克田园综合体项目基地和专业的种植企业合作,由由企业全程技术指导。市场方面,主要以康巴什区供应旅游接待。目前,也签订了一些供货协议,为市场销路给予了相关保障。

  今年无定河企业改变以往的种植策略,从年前开始平整土地,到今年育苗和菜苗移植,移植将从4月份持续到7月初,而蔬菜也将于6月到10月份陆续上市。无定河田园综合体以无定河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载体,将农牧民现有的零散土地进行整合流转、集中开发建设“一区三带八园”,重点发展水稻、苹果、葡萄等多种农业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循环发展模式,目前已形成了3000亩水稻、5000亩苹果、1200亩葡萄、1700亩设施农业等良好局面。

  依托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图克、无定河两个镇为试点,建设农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特色村镇。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区增绿,最终实现农牧业强、农村牧区美、农牧民富这个奋斗目标。

  新闻生活公告文化旅游文明学习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我是美国CU大学东亚史教授魏阳,关于明代的政治、制度、文化和军事,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