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零距离】额敏县:农家乐助农增收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15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柳鹏报道)擦玻璃、洗茶具、换桌布这是额敏县郊区乡萨斯克阔普尔村村民赵梦楠每天重复的工作,村里“五公里生态园”让她在家门口有了增收的新渠道。

  今年21岁的赵梦楠是残疾人,家中经济拮据。2017年,村里致富能手田莉借助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投资380万元建设的“五公里生态园”开门迎客,赵梦楠和村里的12名富余劳动力被优先安排到这里做服务员。“没想到在这上班两年,就成了前厅经理,每月有了4000元工资。”说起现在的变化,赵梦楠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在额敏县,像“五公里生态园”这样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观光型、生态型、休闲型等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农家乐、风情园有300多家,其中有7家三星级农家乐在当地已经形成特色,不仅促进了本地旅游业发展,也为11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在农家乐、风情园的带动下,当地农牧民的致富梦想正一步步实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