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山市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16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我市重点项目之一的黄山市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自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明年十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歙县郑村镇棠樾村的黄山市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在产业园入口处的观光花海内,盛开的月季花姹紫嫣红,多姿多彩,为乡村增添了一抹亮色。

  而与花海只有一路之隔的航天育种示范基地里各类果树长势喜人。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占地300亩,计划投资700万元,共分为三个区域,由北京神舟绿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航天种子和技术指导。其中70亩果园示范区已经完成种植,现有无花果、苹果梨、樱桃等6个品种。露天果蔬示范区、大棚种植示范区待土地流转后实施,航天育种示范基地计划带动周边地区种植果蔬1500亩。

  黄山四月乡村农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社明说,这些优良的品种包括抗病性、高产、口感各方面整个特性都比较好,这些品种在我们当地进行栽种,栽种以后让农民看到比较好,我们再选择当地气候条件比较好的品种再推广。

  灵金三桥作为产业园区内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20万,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栏杆和桥面部分即将开始施工,预计在7月底完工。而与灵金三桥施工同步进行的灵金河治理整治一期工程,目前完成护岸砌筑300米,预计9月份完成。

  黄山四月乡村农艺场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朱鹏飞说,现在看到的这一块就是灵金三桥周边护岸的砌筑工程,建好以后再做拦水坝,把河面提起来,提起来以后,人站在桥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河面。

  黄山市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2000亩,计划总投资5.57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包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玫瑰花海、现代农业示范区、研学营地、森林人家等项目,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灵金河景观带、生态餐厅等景观配套设施。项目规划范围东至鲍家花园,北至潜口——歙县旅游公路,在鲍家花园和棠樾牌坊群两个5A级景区之中,以“农业+旅游”的战略,使之成为我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

  黄山四月乡村农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社明说,争取在我们景区里面游玩一天打造这么一个效果,打造一个现代农业体验的一个示范区,最后我们就是把黄山市现代农业休闲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一张名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