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品牌

乡村旅游 2019-07-25 16:46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旅游品牌是指旅游经营者凭借其产品及服务确立的代表其作品及服务的形象的名称、标记或符号或它们的相互组合,是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统一体,它体现着旅游产品的个性及消费者对此的高度认同。狭义的旅游品牌是指某一种旅游产品的品牌。而广义的旅游品牌具有结构性,包含某一单项产品的品牌、旅游企业品牌、旅游集团品牌或连锁品牌、公共性产品品牌、旅游地品牌等。

  品牌已经成为一个很时髦的词语。没有强势的品牌就没有强势的企业,没有强势的企业就没有强势的产业,没有强势的产业就没有强势的经济,没有强势的经济就没有强势的民族和国家,已经把品牌上升到如此的高度。所以,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今天,确确实实经济的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现代旅游产业的竞争同样也是品牌的竞争。

  从旅游产业的特征分析,旅游业是一个综合性的产业。在很多教科书里面都讲到了这一点。它包括六个要素,即:行、游、住、食、物、娱。所以,旅游产业的发展可以带动第三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的发展。例如农业旅游、工业旅游,都是旅游产业综合性特征的结晶。

  旅游是一个地区综合形象的展示,旅游营销的每一个小环节,都是一个地区形象展示的窗口、文明素质的标尺。

  旅游还是改革开放的桥梁,我们国家最早的招商引资项目都是在旅游行业,首先强调的旅游观光。因为只有通过旅游观光,他才会对你的地脉、文脉、人脉和山山水水、风物人情有一个生动形象的感觉,只有对你的环境、文化等方方面面产生美好的印象之后,他才会考虑到你那个地方来。如果前面旅游观光的感觉不好,他就肯定不会决定在这里。他如果对酒店的服务感觉不好,对周边的环境印象不好,觉得这里的人文明素质不高,他肯定就觉得没有市场前景,所以,旅游业是改革开放的催化剂。总之,我们打造旅游品牌、营销旅游,就是营销一个地区的品牌。

  [1].于讴.谈旅游品牌意识与视觉表现的重要性.新闻传播,2009,(12)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