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乡村旅游 2019-08-06 11:37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炎炎夏日,走进黄陵县,多样的景点,特色的产品,丰富的游客体验,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宾至如归。据了解2019年黄陵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建设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为目标,实现了旅游发展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如今,“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大格局已经形成。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游客人数49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和23%。

  近年来,黄陵县坚持以黄帝陵景区为核心,打造沮河沿线景观带、塬区果业观光体验带,连接黄帝文化园区、店头现代工业游览区、西线休闲养生游览区、龙栖湖水域风情游览区,构筑“一核两带四区域”旅游发展格局(“一核”即以黄帝陵景区为核心,“两带”即打造沮河沿线景观带和塬区果业观光体验带,“四区域”即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店头现代工业游览区、西线休闲养生游览区、龙栖湖水域风情游览区),全面优化了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黄陵县积极与陕文投、延旅集团、陕西紫来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集团合作,累计投资90余亿元,启动实施了沮河沿线景观绿化、国家一号步道、潮塔小镇、马山轩辕文化民俗小镇、旅游标识导览二期工程等旅游重点项目,中华始祖堂对外开放,黄帝陵游客中心建成投用,索洛湾峡谷寨景区试运营,薰衣草风情园开园,形成了一批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特色精品景区。

  在黄陵“旅游+”模式上,该县积极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扶贫、交通等事业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效益。新年祈福、清明公祭、重阳民祭和米龙节等“旅游+文化”活动丰富了全域旅游的文化内涵;苹果、翡翠梨、双龙贡米、山核桃工艺品等农副产品,薰衣草庄园、百里花廊等特色农业成为成熟景区,“旅游+农业”的模式让游客感受到别样的体验;“旅游+工业”模式让轩辕酒、圣轩果醋、山核桃工艺品等产品受到了游客的喜爱和欢迎;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旅游扶贫发展模式,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中蜂、食用菌、畜禽水产、农家乐等项目,“旅游+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稳定的产业支撑。

  如今,黄陵县旅游模式从传统的景点旅游逐渐转变为全域旅游,将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精心打造,进一步丰富黄陵旅游内涵,有机串联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森林公园、万安禅院、万亩花卉以及轩辕酒文化园区、工业旅游区、红色旅游区、采摘观光区等景点,推出了风格各异的寻根祭祀游、休闲健身游、工业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等特色线路,实现了黄陵旅游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过境地”向“目的地”的转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