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柱县召开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秋冬种工作推进会

乡村旅游 2019-09-10 20:08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5日,天柱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大坝经济结构调整及秋冬种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五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和省州驻县单位、各乡镇(街道)、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工作专班及林下经济和农业产业企业、合作社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并安排了全县坝区工作开展和秋冬种工作以及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各乡镇(街道)与天柱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大坝经济结构调整及秋冬种工作责任书;凤城街道、坪地镇、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就该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大坝经济结构调整及秋冬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该县把发展林下经济、调整坝区产业结构作为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了以天柱“油茶+鸡”为代表的林下经济典型、以渡马湾场蔬菜基地为示范的大坝经济,为该县发展产业、打响农特产品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用好森林资源凛赋,抓住林下生态土鸡这个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用活坝区土地资源,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再发力,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和突破口,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在林下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林产品精深加工及森林景观旅游业上下功夫、出实招,立足自然条件、市场需求、产业基础,聚焦“按时打赢”,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平快”产业为重点,把林下种植作为发展林下经济的重要抓手,把林下养殖作为发展林下经济的重中之重,把发展林产品精深加工作为提升林下产品附加值的重要路径,依托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森林旅游、观光旅游,推动全县林农产品迅速做大做强,真正打响天柱林下经济响亮品牌。要在坝区产业选择上实现精准,发展“短平快”的高效农作物,将坝区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培育坝区龙头企业发展,健全产业利益联结机制,针对500亩以上坝区,要一个坝区明确一个“短平快”主导产业,实现“一坝一指挥部、一坝一主导产业、一坝一龙头企业入驻带动”,确保每一个大坝都有特色农产品、各坝区不出现同质化发展,凸显坝区经济区域示范引领作用。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对秋冬种工作的重视,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健全机制,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保障,迅速掀起全县产业竞相发展热潮,奋力走出一条发展产业助推脱贫的新路子,为天柱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新动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