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二十六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文彰旅 以

乡村旅游 2019-09-12 01:19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活”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浙江、安徽、云南、湖北、广西、福建、贵州等国内诸多茶业、旅游和文化参展,上海静安区友好城区浙江景宁和对口支援的云南文山、湖北夷陵、新疆巴楚等地企业也应邀参展。

  走进一楼展厅,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丝路源起”展厅、“唐宋元明清沉浸式情景体验”展厅、“四雅工匠回廊”展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旅融合后全新升级的茶文化盛宴。

  这是今年展会不同于往届和全国其他同类展会的亮点,突出了文化为魂、茶旅为体的办节新理念,在策划设计上又尝试融入最新的传播手段,以更加现代化的创新形式精心打造,全方位展示了这场升级后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为期4天的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茶业展,展会面积为6800平方米,共设展位200余个,用以展出各类新茶名茶、茶制品、茶科技产品及茶衍生产品、茶具茶器、旅游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

  展会期间,大咖讲座、少儿茶艺展示、茶艺技能竞赛、茶叶推介、旅游推广等近百场专项活动贯穿其中。开幕式当天,还有侗族大歌《蝉之歌》、舞蹈《凤舞畲山》、歌舞《畲山问茶》、少儿茶艺表演《茗》等各地精彩演出助兴。

  本届展会中,多场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为观众打造了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的全方位体验区,让观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上海中小学生茶艺交流展示活动是茶文化旅游节的传统项目之一。今年该项目以“创意茗茶、匠人中华”为主题,以茶席设计创意和茶叶冲泡技能交流展示为内容,旨在提高中小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在今年5月举办的交流展示活动中,来自全市12个区48支少儿茶艺队参加,在这次茶文化旅游节期间展演亮相的是其中的获奖队伍。

  “我是茶文化节二十多年的老观众了,但现在的规模之大和内容之丰富,远非过去可比。”来自宝山区的高老伯兴奋地说,他一大早就约了老邻居结伴赶来,在各个展台兜兜转转,穿梭往返,喝了天台山的云雾茶,也喝了九华山的云尖茶,连昔日不知的贵州梵净山藤茶和广西侗乡天湖冰芽也喝到了;还在不经意间欣赏到唐风宋韵的宫廷雅乐,领略了传统文化意蕴浓郁的茶禅雅趣。“真是不虚此行!”高老伯表示,要不是家中有事,真打算在展厅里好好待上一整天。

  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宏告诉记者,今年是静安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第一年,秉持“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的办节宗旨,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茶修身的主题,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文旅融合、更加注重交流展示、更加注重惠及民生,突出商贸与文旅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普及与提升相结合、一周与全年相结合,着力构建了“三大平台”,一是文化为魂,茶旅为体,打造文旅融合平台;二是立足静安,服务全国,打造交流展示平台;三是贴近民生、贴近生活,打造共建共享平台。通过茶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开展,为市民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文旅融合体验,从而真正实现“走进美好与欢乐”。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围绕茶文化与旅游知识的推广与普及,今年“茶文化和旅游进社区”板块将继续在静安区各街道、镇开展一系列茶文化和旅游进社区活动,将茶文化旅游节延伸到社区,延展至全年。通过识茶品茶、饮茶保健、饮茶养生、茶文化知识讲座和文明旅游宣讲等丰富多样的普及推广活动,使市民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茅台泡沫破灭?罕见暴跌近5% 一天蒸发700亿!都在说酒价下降 炒家出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