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文化为魂全景展示古

乡村旅游 2019-09-07 05:40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主办方在策划设计上以尝试融入最新传播手段,秉承更加现代化的创新理念。陈静摄

  2019年第二十六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5日正式开幕。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茶商;浙江、安徽、云南、湖北、广西、福建、贵州等茶业、旅游和文化创意企业亮相当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茶业展。

  展厅内,“丝路源起”“唐宋元明清沉浸式情景体验”以及“四雅工匠回廊”重现了汉唐时期茶文化,吸引了众多观众。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茶业展由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与往届上海国际茶业展和全国其他同类展会不同,今年的上海国际茶业展突出文化为魂,茶旅为体。

  据介绍,主办方在策划设计上以尝试融入最新传播手段,以更加现代化的创新理念,为观众呈现一场茶文化盛宴。

  “丝路源起”展厅以汉代情景体验为背景,探寻丝绸之路的源起,结合古法制香、制茶,融入“一带一路”沿线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内容,从而追溯茶叶沿着丝绸之路对外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历史。

  “唐宋元明清”沉浸式情景体验展厅,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创新打造沉浸式体验馆。记者看到,主办方用真人加全息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再现传承千年的唐代礼乐、国宝《宋徽宗听琴图》。在这里,明代文人书房空间被复原,观众们在此赏宫廷雅乐、闻宋之琴音、品禅茶雅趣。

  “四雅工匠回廊”展厅则汇集了知名茶艺大师、非遗传人、原创设计师等,以古代文人“茶、花、香、画”四雅生活主题设计梦空间,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据悉,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茶+生活”,通过茶艺交流展示、茶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文化和旅游进社区等一系列的茶文化旅游活动给市民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文旅融合体验。(记者 陈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