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桂林高新区七星区:主题教育推动农旅融合

乡村旅游 2019-11-06 21:26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李耿通讯员/王亚东)近日,桂林高新区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的百亩向日葵园成了桂林假期打卡“网红地”,迎风摇曳的向日葵图片和视频也成为新媒体和直播平台的宠儿。10月31日,负责管理花园的村民汤双云高兴地说:“从9月中旬到现在,有5万多名游客到向日葵园来玩,带动了农产品销售。”

  高新区七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收集到一条“建议利用华侨旅游经济区农业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创新宣传方式,实现旅游富农新目标”的建议意见。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对照过程中,高新区七星区发现华侨旅游经济区地处漓江边,景色优美,但村民们大多只是依靠种植为生,没有享受到桂林旅游带来的红利。通过与村民广泛座谈交流,并广泛征求农业、旅游部门的意见,高新区七星区立即部署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在马家坊村种植向日葵,尝试发展农旅融合产业提升村民收益。华侨旅游经济区加强马家坊向日葵园基础设施建设,铺平入园道路,建设观景台、停车场和厕所等公共设施。辖区融媒体中心精心进行策划,邀请多家新媒体主播现场直播,一时间“马家坊百亩向日葵”的美景引爆朋友圈,让华侨旅游经济区获得了好口碑和高效益的双赢效果。

  下一步,桂林高新区七星区将利用“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在打造百亩葵花园的同时,继续打造千亩蔬菜采摘基地、800亩乌桕滩和300亩原生态白鹭岛等项目,实现农村自然景观有看头、休闲娱乐有玩头和农民收入有赚头的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