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到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来一场民俗文

乡村旅游 2019-11-15 02:07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喀什台记者艾合麦提江):在位于岳普湖县的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南疆特有的秋景和精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

  在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乘坐景区内的区间车或者马车,就可以抵达达瓦昆湖。这里沙水相连,胡杨金黄,壮美的秋景让游客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个不停。来自四川的游客钟俊茹:“特别特别的美,完全是沉迷进去了。我们到了沙丘地方一直不停地拍照,这个胡杨的色彩 也很漂亮,正当时,新疆很美。”

  这两年,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先后引入了古勒巴格麦西来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摔跤、叼羊、赛马等传统体育项目,游客还能参与体验这些独特的民俗文化活动。乌鲁木齐游客陈家禄就体验了一把传统摔跤:“挺有技巧的,但是体力不支,摔不过人家。”

  截至目前,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56%。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姜静:“在文旅结合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我们景区的服务功能。比如说进一步加大我们导游的服务,加大民宿的建设,加大厕所的提升改造等等。开辟一条沙漠的旅游观光路线,把旅游这篇文章做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