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乌尔禾——用特色民宿

乡村旅游 2019-11-19 21:04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第二小组来到乌尔禾区。近年来,乌尔禾大力实施旅游兴疆和乡村振兴战略,将旅游民宿规模化发展作为重点,先后打造建成颐中小院、海棠别院、玫瑰花园为示范的近148套特色民宿,用特色民宿旅游“搞活”小山村。

  乌尔禾通过玫瑰花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在乌尔禾镇建设特色民宿,不仅会增加农牧民的收入,提高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为留住游客,使以往的“过境游”变“过夜游”得以实现,推进了乌尔禾全域旅游发展。

  民宿的建成使用,不仅丰富了乌尔禾住宿业的内涵,填补了当地特色民宿的空白,同时也为游客休闲游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增加了游客的体验度。特色民宿的建成将有力的带动乌尔禾游业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乌尔禾社会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乌尔禾通过招商引资,租用农牧民的宅基地,村民出租的房屋最终形成了以海棠别院为主的特色民宿,村民将自家房屋出租后可以入住到由政府建立的乌尔禾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有用房90套,采取抱团式养老集中居住区每套房屋70平方米,每五套房屋构成一个院落。居住区内配套有医疗服务中心、餐厅和活动中心,即满足老年人居住生活需要,又方便老年人互相照顾、互相交流,也避免了老年村民安土重迁、离乡养老。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乌尔禾旅游民宿旅游进入了前所未有、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乌尔禾向旅游民宿持续发力,通过多渠道扩大旅游民宿品牌影响力,瞄准重点客源市场,开展精准营销,拓展民宿旅游客源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