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余杭晨报新闻热线(免费) 手机

乡村旅游 2019-11-15 02:19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瓶窑镇塘埠村长岭秋色更浓了,层林尽染,山林之间多了一丝韵味。明媚的秋日里,乐朴·山静民宿迎来了一对新婚佳偶,一场别开生面的乡间竹林婚礼在民宿内举行。忙碌中,民宿负责人陈晨收获了不一样的经营体验。自2016年乐朴·山静筹备建设以来,陈晨的生活就因民宿的建设装潢、管理运维、对接商谈等各项工作而变得忙碌且充实。

  出生于1988年的陈晨是江西抚州人,毕业后,他加入了当地的一家动漫制作公司,获得了一份稳定的技术岗位工作。2016年之前,陈晨从未接触过民宿产业,直到好友熊文与他分享了创办民宿的想法。

  乐朴·山静的创办者熊文是一名建筑师,在上海工作和生活了10多年。他曾考察上海、莫干山、临安等多地,最终还是被塘埠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以及深厚的良渚文化底蕴所吸引,决定在这里开办民宿。

  “我毕业于导游专业,听说过民宿,但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陈晨坦言,“选择加入熊文的民宿事业,是年轻的拼劲儿和对朋友的信任同时作用的结果。我掌握一些旅游相关的专业知识,这次尝试,可以说是一种‘回归’,但也同样是一种‘从头开始’。”

  “我一直在城市里工作生活,第一次来到塘埠,面对一片山林和几间老旧的民宅,我心里是有些忐忑的。”陈晨告诉记者,当时的他,到过杭州,游过西湖,却未曾踏足余杭,更不用说瓶窑塘埠的山林之中了。“但这里优越的生态环境确实是城市所不能相比的,仔细考量之后,我决定沉下心来,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

  于是,陈晨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关注市场状况、了解旅客需求,全身心地投入到民宿的筹备工作中,参与到了乐朴·山静从规划设计到建设布局再到装饰提升的每一个环节。

  “或许是由于塘埠村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乐朴吸引人眼球的建筑美学,乐朴的发展很顺利。开业不久后,节假日几乎都会满房,还有网红、民宿达人、摄制组前来打卡。”简单的话语背后,是陈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所付出的努力。民宿开业后,陈晨依旧没有停下学习提升的脚步,他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外出参观交流,以求不断提升管理运营水平,掌握旅客不断变化的需求。

  如今,乐朴·山静二期、三期也顺利开业,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精品民宿,熊文与陈晨又开始了新的探索。“民宿与酒店的不同之处在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与个性化的居住体验,这也意味着民宿无法开展一致化、标准化的运维。”陈晨说,“作为一名运营者,我们无法同时运营管理超过一定数量的民宿,但行业中的一些思维与运营模式却是可以共享的。”

  今年10月,位于瓶窑老街的隽禾文旅美学空间顺利开业。隽禾文旅作为文旅产业服务商,致力于为乡村旅游赋能,依据当地的自然资源和文化特色,融合产业发展,与原住民共荣共生,可以提供规划设计、培训宣传、招商策划、运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平台,将我们的建筑美学和通过创业实践积累下来的经验与更多的民宿创业者分享,实现从管理运营一家民宿实体到为更多不同民宿提供多类型服务的转变,在民宿行业中探寻一种发展新模式。”陈晨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迎宾路363号IFC 1号楼 2207室 邮编:311100 广告业务:86165206 电子邮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