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邂逅神奇之地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惊艳亮相国家

乡村旅游 2019-11-30 17:35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1月22日-24日,横琴旅游以“国际休闲旅游岛”整体形象参展2019(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休博会”)、2019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简称“深圳旅博会”),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风采。本次参展是横琴旅游首次以“国际休闲旅游岛”整体形象向外进行推介,借助国内知名旅游展会平台,对横琴整体旅游形象及精品旅游项目进行的全面展示。

  海南休博会,以“分享海南休闲旅游生活方式,营销世界旅游目的地”为核心理念,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旅游综合展。在海南休博会上,横琴展位以Imagination(想象)+Surprise(惊喜)+Lovely(迷人)+Amazing(神奇)+Nice(宜人)+Design(设计)等一系列关键词的首字母,组成 “ISLAND(岛)”,组成打开“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的“密码”,从而由多个层面出发,对横琴旅游的内涵进行阐释。整个展位以“休闲”和“旅游”要素为依托,以船的造型作为展览结构,搭配横琴特有旅游元素的形象展示,新颖独特且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象征着“横琴是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一艘巨轮”。

  展位划分为形象宣传区、互动体验区、康养旅游体验区、VR体验区、舞台互动区及洽谈休息区,以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丽新创新方、星乐度露营小镇、香洲埠文化院街、横琴芒洲湿地公园、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珠海WTA国际精英赛、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等标志性案例,突出展示了横琴新区近年以“旅游+”思维,发展形成的“度假+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健康+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等6大产品体系及推动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成果。参展期间,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以《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邂逅神奇之地》为主题,从国家战略及相关政策、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维度,系统地对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进行了介绍。

  除亮眼的展位设计、多彩的展出内容之外,展位还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体验类内容,包括智慧小站、VR游览体验、无线充电区以及现场IP人偶表演、“集齐ISLAND密码,邂逅神奇之地”线上有奖闯关活动等等,吸引了大量游览者,现场人气“爆棚”。

  “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在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中荣获组委会评选出的“文旅融合创新奖”、“最佳展台设计奖”两项殊荣。这是国家级旅游展会对横琴近年积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旅游+”思维拓宽产业路径、带动周边产业协同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

  深圳旅博会则是华南地区专业、权威的国际性旅游产业盛会,本届以“品质旅游、嘉年盛会”为主题,设立多个特色展区,并联合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打造“第一届中国(深圳)研学旅行展览会”。两场高规格展会的主要内容板块,均与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的定位及主要业态发展方向十分匹配。在深圳旅博会上,横琴新区展位同样设置了互动区、洽谈区、展示区、文创产品橱窗等多个展示区,展位呈“半包围结构”、以明亮的天蓝色为主色调,全面呈现旅游行业新理念、新风尚,为嘉宾及公众提供横琴多样旅游业态的全面体验。展示内容包括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星乐度横琴露营乐园、丽新横琴创新方等横琴新区标志性文旅项目。展会现场同样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互动形式,切实提高观众的参与感,并更加直观地向观众展现横琴形象。“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在第六届深圳国际旅博会荣获“年度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奖。这是对横琴休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充分肯定。

  今年4月,《横琴国际旅游休闲岛建设方案》(下简称《方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为横琴新区文化旅游业产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定位。本次参展海南休博会、深圳旅博会,正是《方案》印发后,横琴旅游首次以“国际休闲旅游岛”的整体形象亮相高规格展会。据悉,这两次参展工作由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统筹开展,区内各旅游企业、景点景区均积极参与、协助,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成果作为内容支撑。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横琴展位亮点纷呈,在两场展会中均获得良好的展出效果。

  本次横琴亮相国家级展会,不仅是对横琴整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的全面展示,更是横琴旅游“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实施步骤、是对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的成果检验。未来,横琴新区将持续加快构建以休闲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探索国际休闲旅游岛开发新模式,从而逐步将横琴建设成为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国际休闲旅游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