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位置难找设施落后停车位少 休闲观光农业还需打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2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导航上显示的是这里,但怎么一个指示牌都没有?”“路这么窄,确定是给车走的吗?”今年“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就近出行,或旅游或享受采摘乐趣。不过,在游玩过程中,一些美中不足之处也给游客带来不便。或许这些就是制约我市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瑕疵”。只有抹平“小绊脚石”,才能助推“三高”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加速前行。

  位置藏得太隐秘,线日,家住江大附近的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孩子,驱车前往两天前在朋友圈里获悉的一处位于世业洲的樱桃采摘园。在经历了两次堵车后,汽车驶入江中小岛,向导航中的目的地进发。

  沿着主干道行驶了10分钟后,车辆拐入一条狭窄的小路,道路狭窄能够行驶汽车,不过需要十分谨慎的驾驶。“当时妻子一直在问,是不是走错了,怎么路会这么难走,这个采摘园不是在网上还有点名气的吗,确定是这么偏僻的地方?”王先生看着导航的指示标志无误,只得小心翼翼地沿着导航的道路前行。车行10分钟后,掌心已微微出汗的王先生终于看到了目的地,这才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一路上连个指示标志都没有,要不是我坚持跟着导航走,估计很难找到这里,配套太不行了。”王先生不无遗憾地感叹。

  来自扬州市江都区的孙女士本想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谁知费了不少功夫才进园的她看到采摘环境时有些傻眼了。“围着樱桃树的一圈是水坑,上面就用简易木板搭了几个通道,看着单薄的木板,我都有些不敢让孩子过去了。”

  孙女士说,这还是第一道坎,进了采摘园,樱桃树都长在一排小岗坡上,而游客的过道则是低洼的坑道,要想摘果子,得爬上坡去摘,为了采着“好”果子,需要反复的上下坡,这让带着孩子的她有些吃力。“果子是不错,但樱桃树干蛮硬的,不小心的话还会被划伤。真希望这里的负责人能注意到这些,至少得有个舒适的采摘环境吧。”

  节日期间,多位市民前往本地景点或游乐园游玩时,纷纷遇到了难停车的“囧境”。市民陈先生假日里带着一家人前往句容市白兔镇的某个景点游玩时,因景点停车位有限,游客众多,只能沿着道路,将车停在距离景点1公里之外,与家人一道步行前往。“去的时候还行,孩子精力十足,跑得很欢。可等到下午玩结束出来,就吵着要睡觉,我只能抱着他步行1公里回车上,加上我自己也有些累了,这个距离走下来还真有些吃不消。”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解决目的地位置难找问题,或许应该由当地政府加强宣传,帮助采摘园在主干道路边设置指示标志,并沿路设置,引导游客前往。而园内设施落后,则是农户自身的认知层面存在短板,只有在种好果树的基础上再加上好环境,才能换来回头客。解决停车难问题,除了需要各园区或果园自行扩大停车面积之外,当地政府也需要给予一些帮助,设置临时停车位置,以缓解停车难问题,让消费者树立起下次节假日再来的信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司徒田野果香示范区、皇塘乡村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休闲屋、天王旅游大道和农业科普馆、句容农博园茶文化馆和千亩蔬菜基地、扬中渔业园江鲜寻味园和绿梦生态岛、上党养生民宿和农事客栈、高资茶文化展示推广馆、新区十里长滩江堤生态景观建设等十大观光农业组团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打造形成一批镇江休闲农业亮点企业和特色区域,整合资源,加大扶持,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旅游功能,形成休闲农业集聚区。同时,还将以创建抓提升,组织做好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点、省级创意主题农园、省市级休闲农业精品村创建工作,全面促进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前行。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既要注重规划的真正落实,更要注重打磨细节,补齐短板,因为对于挑剔的消费者来说,细节决定他们的选择与放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