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热潮在岫岩农村悄然兴起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3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前阵子儿子带我去大连旅游了,俺头一回看见大海!”“俺带着孩子出远门不方便,去了一趟霖泽农旅综合体,还上映山红景区转了一圈,玩得也挺开心。”连日来,记者在岫岩各乡村采访时,听到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聊着旅游那些事儿。

  如今,旅游作为一种休闲方式和文化消费,早已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农民手里有了闲钱,也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农民旅游的热潮已在岫岩农村悄然兴起。“现在天不冷不热,出去玩正合适。”近日,大房身镇和平村村民付桂生忙完了春播,正计划带着妻子和孩子去大连星海水族馆游玩。付桂生说,以前因为农业技术相对落后,5月份正是岫岩农民忙于种地的时间,种地往往要花上至少10天。春耕结束了,也错过了旅游的最佳时节。现在好了,农民家中旋耕犁、播种器应有尽有,种几亩地最多只需要3天左右,空闲时间应该出去旅游,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付桂生的妻子也表示:“以前整天围着锅台转,心态都快变老了,现在趁着还走得动,俺们也出去开开眼。”说起旅游,付桂生两口一脸兴奋。

  和付桂生一样,哨子河乡振江村村民王永利也选择在春耕结束后就去旅游,他选择的目的地是岫岩本地的龙潭湾景区。面对美景,王永利感慨万千,并下决心今后除了农忙时节外,也要适当外出旅游,放松一下身心。王永利说:“过去我们没闲钱出门,不少人一年到头连县城都没去过几次,更不知道啥叫旅游。现在,生活富裕了,我们也要体验体验。”王永利告诉记者,如今农民有旅游的时间,得感谢国家对农业科技的重视,极大解放了农业生产力,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也节省了很多时间。王永利家现有 1台旋耕犁和脱粒机、2台播种器、3台喷雾器,家里4亩多地,春种秋收一个人便能轻松完成,而且不需要太多时间。

  记者从岫岩农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岫岩农民拥有的农业机械已达20万套以上,和十年前相比,至少翻了五倍。在现代化农业机械的助力下,农民春种秋收不再那么劳累,剩余时间要么外出打工,增加收入,要么出去旅游,增长见识,因此现在旅游大军中农民身影越来越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