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丰都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共建长江上游生

乡村旅游 2019-05-21 17:05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风浩荡,波涛滚滚。奔腾不息的万里长江以雄浑的气势造就了丰盈深厚的大河文明!当她流经丰都的时候,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孕育了“名山名水,丰收之都”!

  10万年前,丰都已有人类活动;2000多年前,巴人在此建置巴子别都;公元90年,丰都正式置县;1958年,周恩来总理视察丰都,将“酆都”更名为“丰都”,寓意丰收之都。

  今日之丰都,坐拥高峡平湖,拥有山水丰茂的超高颜值、人文丰厚的绝佳气质、物产丰盛的深厚家底;今日之丰都,正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共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滚滚长江自西向东,横贯丰都47公里,将丰都分成南北两部分。长江以博大的胸怀、磅礴的力量,创作出龙河、碧溪河、渠溪河等3条二级支流,雕刻出黄草山、蒋家山、方斗山、七曜山等4条山脉。尤其在丰都南岸莽莽群山之中,龙河如同一位能工巧匠,雕塑了南天湖、雪玉洞、九重天等3个国家AAAA级景区,其中最精彩的河段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西望峨眉,遥寄巴山夜雨。东随神女,欲穷三峡迷悬。背依武陵梵岳,面眺长江流川。承纳九霄之瞰,翔居百岭之颠……”

  这是曾在南天湖三抚林场工作近10年的本土作家陈志平创作的《南天湖景区赋》,描绘了南天湖景区的雄奇与俊美,也饱含着他守护这绿水青山的深情。

  南天湖景区地处高山之巅,这个养在深闺的生态旅游佳景,近几年在丰都县保护性开发下,已撩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迷人的风姿。

  南天湖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在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5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荡漾,镜照天光。

  以南天湖为核心资源的南天湖景区,海拔高度1495米-2100米,年平均气温9.2℃,森林覆盖率达90%,有各种草木本植物1300余种、动物120余种,其中属国家级保护的珍稀植物达26种、珍稀动物达27种。该景区夏季平均气温20℃,2016年荣获“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称号。

  南天湖景区四季景观各显其美。春夏,山花烂漫,草木萌动,漫山遍野的野花诉说着清凉。深秋,野果盈枝,黄叶漫山,让人沉浸在金色的世界中不能自拔。冬日,雪山和蓝天融为一体,美成了雪花争向人身落、不想成仙也是仙的绝美境界。

  南天湖湖畔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阿尔卑斯滑雪公园、鸬鹚池天坑湿地公园、五星级酒店群……景区内景点星罗棋布,设施高档齐全,是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消夏避暑、滑雪养生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

  目前为止长江以南最专业、重庆市内最大的滑雪场——南天湖滑雪场,用地面积达60公顷,标准化的滑雪接待中心,一应俱全的高、中、初级滑道,让不同的人群在这里都能找到运动的乐趣。

  莽莽群山拥宝石,苍苍林海藏翡翠。起伏的山峦,清新的空气,天然的湿地,淼淼的湖水,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1997年春天,一位村民在龙河岸边涉险寻找丢失的羊羔,不慎跌落溶洞,却意外发现了洞中的旷世珍宝,立即报告给当地政府。经过有关专家鉴定和当地开发,一个美轮美奂的地下“冰雪之城”便呈现在世人眼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