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平市政协视察铁西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三农新闻 2019-07-09 22:14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5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带领相关市政协委员,视察铁西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工作成果。铁西区主要领导陪同视察。杨枫一行先后到铁西区平西乡西条子河村吉林省龙财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平西乡东八大村花溪谷农民专业合作棚膜园区项目现场、丛泉湖花海、平西乡獾子洞村吉林省吉府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平西乡东八大村四平市六之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委员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铁西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铁西区相关领导汇报了铁西区近年来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情况。杨枫对铁西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视察铁西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一起参观了几个产业园区和基地,感到很有收获,很开眼界,也很受鼓舞。从中可以看出,铁西区区委、区政府对高效特色农业的高度重视、有力推动和积极作为。主要特点是新农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基本没有死角死面;高效特色农业发展走在全市的前列,科技含量较高;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特点突出,引领作用加强。值得赞赏。

  杨枫强调,要坚持依靠科技引领,促进农业增效。不断增强农业科技支撑作用和服务能力,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特色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加快推进区域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要注重发挥区域优势,促进农民增收。强化解放思想破除旧思维推动新发展,思想僵化是制约发展最大障碍,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破思想桎梏,激发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思想活力。要创新发展理念,激励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农业农村特色不特、优势不优、品牌不响的问题。要敢于攻坚克难,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品牌提升、乡村旅游等工作,为区域特色经济持续发展投入新动力。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做好规划引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统筹城乡规划管理,实行严格的生态资源保护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一步做活休闲观光农业;进一步拓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乡村环境整治行动顺应了广大农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唤起了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让农村人居环境“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促进农村社会的文明和谐。要坚持试点示范,提高品质,不断拓展,城乡一体、农旅结合,创新推动休闲农业发展。留住乡土味道,感受乡村美好。使农业更绿,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座谈会上,特别邀请的部分设施农业、品牌建设、质量标准、电子商务等有关方面专家和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