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市】浦江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助推乡村

三农新闻 2019-09-07 02:59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里原先是荒废掉的村小学,现在变现代化养生休闲中心了!像我们这种老人家也可以享享福咯!”家住浦江县黄宅镇赤村一位老人高兴得说道。据了解,该休闲养生中心是浦江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其中一个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已于今年3月底完工。整个中心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总投资460余万元。休闲养生中心分1-4幢楼,安装电梯两台,1-3幢为养老中心老年人客房,4幢为中心工作人员宿舍,全中心拥有老年人客房42间,计划可安放床位100个,是集医疗、养生、养老一体的休闲中心,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

  同时,该休闲中心通过采用面向社会招租的形式,预计每年能产生70万元经济收益,5年内收回前期建设资金,第六年实现盈利。这对壮大该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有着重要作用。

  按照全县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和区位条件,浦江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现已确定15个。其中,土地股份合作项目3个、生产经营合作项目1个、新建或改建村级生态资源开发项目9个、村级物业建设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731万元,财政补助资金2617万元,自筹资金1114万元,通过重点建设和示范引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优越性,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该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农村基层政权注入新活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