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落幕

三农新闻 2019-10-04 21:26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州9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9月20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晋级决赛的“24强”选手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最终决出本届大赛金银铜奖。

  据悉,这是继2016年广东省开创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赛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公益大赛。大赛实行开放办赛,无论是残疾人的自强创业项目,还是健全人的扶残助残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设团队组与企业组两大组别,各组别分设自强类与助残类两类别,参与人数达1985人,其中残疾人888人,均比往届有大幅提升;尤其是总报名项目数,高达817个,比去年增长约62%;通过资格审核项目数554个,创历史新高。

  晋级决赛的“24强”项目涵盖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社会公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行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企业组自强类《无障碍产品设计:继PC端、移动端的下一个平台“无障碍端”》、企业组助残类《手语翻译智能手套》、团队组自强类《化茧成蝶爱有千千结》、团队组助残类《SensingAI-视障者的生活助手》分别获得各组别金奖。

  与往届相比,本届参赛项目的总体专业度、成熟度明显更高,行业领域推广性更宽,创新成果实用性更优,科技成分前瞻性更远,时代感鲜明。“24强”选手中有视障、听障、肢体残障等残疾人士,也有富有爱心的健全人士。

  针对大赛项目涉及行业多、模式多、内容多、需求多、变化多的特点,大力加强与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及社会力量的沟通与合作,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实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靶向”辅导和帮扶。一是中山大学集结雄厚的师资力量为选手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二是组建百人公益评审团,严谨地对每一个参赛项目提出评审意见和专业建议。大赛最高单项奖励扶持20万元,此外,还根据项目需要,为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提供申请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补贴直补等“10+N”项支持措施和服务。(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