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上展示湖南作为

三农新闻 2019-10-30 18:43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7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10月27日 华声在线)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奋斗的见证者。2016年3月8日,习总书记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嘱托湖南要抓好“三个着力”,其中之一,就是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奋斗。湖南是我国粮食主产省份、农业大省,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改革的重要战场。而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就是一块成色十足的试金石。3年多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上展示湖南作为。

  不能等答案,要主动去解方程。在益阳详细考察小龙虾加工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时,杜家毫强调当地要朝着“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目标前进;在深入到新宁调研农业粮食生产,杜家毫指出,要认真落实现代农业发展工程的优惠政策,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在省农科院调研时,杜家毫对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发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画好同心圆,吹响集结号。三湘儿女携手共进,奋力打造出新时代的“鱼米之乡”,书写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崭新篇章。

  现代农业耕种下的希望田野,将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如今,在三湘大地的田间地头上,高技能人才已然成为生力军,机械化操作早已是随处可见,新产业新业态打开了芬芳可人的局面。在参观此次农博会时,杜家毫就指出,“农为邦本、食为政首。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农业科技创新永远不会停步。”诚如斯言。不管是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还是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以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都占据秉轴持钧的关键位置。正是在这种时代语境的映照之下,湖南更加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现代农业积累的发展红利,更让湖南再一次坐拥了“主场优势”。此次,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农博会,是作为我国农业领域的大型农业品牌展会,共吸引了38个国家、11个省级展团的数千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实现了从农产品及加工、农业装备等“硬件”,到农业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配套服务等“软件”全产业链覆盖。“栽好梧桐树,惹得凤凰来”。在现代农业这颗参天大树之下,湖南未来的发展态势将让人更加可期。(皮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