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和顺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三农新闻 2019-11-10 02:38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高粱红。11月5日,在山河醋业有限公司2000亩原料种植基地里,一望无际的高粱变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沉甸甸的高梁穗迎风摆荡,长势喜人,处处散发出浓浓的清香。一大早,阳光占村的村民们拿着镰刀、口袋结队来到田间开始收割高粱,看到颗粒饱满的高粱,大家都喜笑颜开,内心充满丰收的喜悦。

  作为和顺县第二届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其中之一,山河醋业有限公司在此举行订单高粱收割开镰仪式,标志着和顺订单秋粮收购正式开始。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攻坚战,和顺县扎实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出台了《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共实施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特色农业项目64个,全县特色农业初具规模,和顺苦荞茶、CUCU和顺原醋、火麻油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与此同时,该县积极大力扶持新型经营主体与脱贫农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推进全县特色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山河醋业有限公司位于和顺县阳光占乡阳光占村,其前身为和顺县阳光醋厂,是有着近400年酿醋历史“德盛昌”醋坊的基础上成立的乡镇企业。2014年,山河集团在阳光醋厂的基础上注资5000万元建设山河醋业有限公司阳光占新厂区,并投资1.2个亿在阳光占乡阳光占村进行规模化扩建,建设年产5000吨的生态老陈醋生产基地。在传承手工酿醋工艺的同时,山河醋业还不断在生产工艺上进行技术性创新,与高校合建“产学研”基地,共同研发,改造与提升陈醋的传统酿造工艺。为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山河醋业有限公司让贫困户融入企业发展,通过种植醋用红高粱,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目前已经惠及全县9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变“输血”为“造血”,并加强技术指导,提供优惠政策,引导广大农民发展特色种植,调整产业结构,从而为农民找到了一条“产业稳发展,贫困户稳脱贫”的双赢之路。企业也荣获了2018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先锋青年团体称号。(杜美 建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