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快报名!崇州启动“优秀农业人才”推荐评选活

农业技术 2019-08-18 00:31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中,除了传统作物价值提升之外,农事体验、高端加工、休闲观光等新业态的引进和发展,正在成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重要动能。在这背后,一批优秀农业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为深入实施“崇州市优秀人才计划”,进一步加快优秀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优秀人才的选拔、培育和鼓励政策,我市将开展2019年“优秀农业人才”推荐评选活动。

  依法在本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领办创办人(或主要负责人)、在本市区域内具有一定种养规模的农户或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人员,工作实绩突出,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而已入选第七批“崇州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不再参评。

  我市优秀农业人才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原则上每次评选10名。推选人员应当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强烈的事业心;精通业务,无重大技术事故或连带责任,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①从事或创办领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年以上,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在企业担任主要领导职务或主要技术带头人连续2年以上。

  ②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服务意识、经营意识和创新意识,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③所在企业为成都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并得到有效落实,销售收入近两年连续增长,利润为正,且企业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④有银行贷款的企业,近2年不得有不良信用记录,银行信誉等级在A级以上(含A级),不欠工资、社会保险金等,符合环保要求,无涉税违法行为。

  ②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服务意识、经营意识和创新意识;办事公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受广大成员的拥护;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无违法乱纪行为。在合作社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科技推广、农民增收、产业提升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

  ③所在的合作社为省级以上示范社,拥有入社户数200户以上(其中农机、植保、水产类合作社成员50户以上);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并得到有效落实,建立成员账户,盈余分配按纯利润返还给成员的比例达到60%以上;有固定办公服务场所。

  ④所在的合作社在促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品牌化经营以及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示范作用明显,每年组织社员参加各类生产技能、标准化、营销等知识培训不少于2次;社会声誉良好,无生产(质量)安全事故、违法经营、坑农害农行为、行业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不良记录。

  ①从事农业种植、养殖生产5年以上,采取承租或流转等多种方式拥有相当规模的农业生产资源,充分提高资源利用率,具有较高的科学种养殖水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作出突出贡献,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效应明显。

  ②种植大户类:大田作物300亩以上;果蔬200亩以上;特色农业经济作物50亩以上,以种植业为主要收入来源,年经济收入在50万元以上。种粮大户优先推荐。

  ③养殖大户类:在农村养殖一种或多种畜禽、水生动植物达到较大规模(数量),或在同等市场条件下养殖收益明显高于其他养殖户。畜禽养殖场须达成都市级标准化养殖场要求。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家禽年存栏(或出栏)50000羽以上;淡水养殖50亩以上,年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特种养殖年产值30万元以上。

  ④家庭农场主:农场主所在的家庭农场为省级以上示范农场,家庭农场人均年经营纯收入超过全市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并占到其家庭经营总收入的80%以上。在科技运用、生产技能、经营模式、管理水平等方面对周边农户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①村级管理主要负责人或农村经纪人等。品行端正、德高望重,带领村民从事农业种、养、加、销或兴办村级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地方产业,在村级组织建设、生产发展、农产品营销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村集体收入100万元以上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作用显著。

  ②县乡农技推广人员从事推广服务工作累计15年以上或连续在乡镇站从事农技推广工作10年以上(不含以行政编制身份从事农技推广工作时间),近5年为服务区域引进推广重大农业技术2项以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规范,普及应用率高;示范推广重大集成创新技术,区域内具有独特性和引领性,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在一线从事科技扶贫工作且业绩突出的人员,可优先推荐。同时可适当放宽在工作中有重大贡献的人员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时间限制。

  获评的优秀农业人才管理服务期限为两年,管理服务期内将被授予“崇州市优秀人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18000元/年•人专项奖励,并优先推荐参加部级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适时组织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或国内外参加农业培训、考察和研修。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优秀农业人才”档案,跟踪人才发展情况,对业绩成长好、贡献突出者,在后续各类评选评优和项目支持上优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