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梓县小水乡开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32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桐梓县小水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扩大优势产业,探索创新合作社发展新模式,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广大农户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食用菌种植业已成为农户“致富法宝”。

  近日,在小水乡同盟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的食用菌基地里,记者看到一排排菌棒上已经长出了一簇簇蘑菇,工人们正忙着采菇、装箱。食用菌基地管理员赵华轩告诉记者,近年来食用菌行情看涨、市场上供不应求,现在每公斤蘑菇的批发价是3元,目前出菇的7个菌棚总收入可达34万元。

  王为坤是当地的贫困人员,长期在外面打工,近年来见家乡发展变化大,产业搞得红红火火,今年4月回家后就决定不再出去打工了,并承包了两个菌棚,负责采收蘑菇,一个菌棚保底工资是4000元。

  据了解,该食用菌基地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占地26亩,共有37个食用菌大棚,预计投产后产量在30万公斤左右,产值达200多万元。现在有37户贫困村民长期在这里务工,年收入16000元左右。

  目前,该食用菌基地采取承包形式将所有菌棚承包给了周边农户,由公司与合作社提供菌包与技术支持,农户负责管理、采摘食用菌,最后按一定比例给承包大棚的农户分红,以此来带动农户发展,增加农户收入。(记者肖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