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第二疾控中心播下“金种子”培育“健康花”

农业技术 2020-04-18 00:14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10日起,市第二疾控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持续100天的健康管理活动,为2020年“万步有约”等活动培养“金种子”选手。

  “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1月10日早晨,济南市第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第二疾控中心”)部分职工在莱芜区青草河畔甩起胳膊健步快走,拉开了为期100天的体重管理活动序幕。

  市第二疾控中心组织本单位职工举行的这次万步体重管理活动,以“健康一二一”(每天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主题,最基本的目标是改善职工身体健康状况。

  带动全民健康,首先是自我健康。“作为卫生健康部门的一员,如果我们的职工对于吃和动不专业不了解,自身身体状况不合格,那是我们没有尽到职责。”市第二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刚说。

  经过积极动员选拔,市第二疾控中心37名职工进入活动正赛,党总支书记时振东和半数党支部班子成员报名参加。参赛队员分成三支队伍,活动结束将根据积分予以通报奖励。

  赛前赛后进行体测,完成日行一万步等规定运动处方,活动中进行体重和饮食监测,所有数据上传万步网,进行数据分析和技术指导。获得2019年全省第三届职业人群减重大赛个人优胜奖、健康教育科的尹士平还为所有参赛队员做健康饮食指导,教大家科学用餐。

  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2020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和减重大赛等活动培养“金种子”选手。“通过努力,在今年健步走等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将成为骨干力量,每个人都能当队长,带动更多人参与。”本次活动队长、慢病科韩建华说。

  为培养“金种子”选手,比赛按照“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要求进行。参赛队员佩戴专业计步器,每天上传数据,各小组组长将积分发到微信群内,大家都能看到。“完不成当天步数的,将用其报名押金给大家发红包,党支部班子成员一视同仁。每晚九点群里抢红包很热闹。”队员姚婷说。

  活动持续了五天,有队员开玩笑说被拉上了“贼船”,如今是“上船容易下船难”。但大家都自觉利用一早一晚坚持完成步数,有的约家人朋友,有的带动健身团体一起健步走。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能走出莱芜,叫响全国,就是因为认准了这件事的重要意义,从一开始就严格要求。我们对大家严格要求,当体重减轻、身体轻快的时候,那种获得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时振东说。

  新年伊始,市第二疾控中心组织这样一场活动,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精气神。正如参赛队员所说,“无论走到哪里,拥有健康的身体,有积极向上的态度,能够自我约束、干事创业,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人。”

  起跑即冲刺。“让我们的队员像当年的红军战士一样,到处播撒健康的种子,让健康理念扎根人心,为健康城市建设添彩。”时振东说。 (本报记者李萌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