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肥城市农用地整治桑杭片区项目:土地整理整出

土地流转 2019-06-16 18: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子项目——肥城市农用地整治桑杭片区项目做足生态治理文章,采取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区域内耕地面积,提升土地利用率,在拓出沃野田畴的同时,为土地整治做加法,加大农用地配套设施投入和建设,让子孙后代无后顾之忧,让沉积多年的废矿坑变成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得的“聚宝盆”。

  来到桑杭片区项目施工地,新翻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片片深褐色的新土厚厚地盖在原来白花花的石灰岩“面面”上。据了解,这里是桑杭村的东大山,原来是一家石料厂,石头采净后荒芜了十几年。“这是一个废弃多年的石灰岩矿坑,整治前这里粉尘污染严重,山体表面覆盖了厚厚的石灰岩粉尘上,老百姓从这里走过,脚踩上去都会溅起一身白粉,更别说平日里刮风的时候。”桑杭村的老百姓回忆。

  伴随着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如今,要把这个废矿坑进行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逐步恢复生态环境。在桑杭片区项目施工现场,众多挖掘机、挖斗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对矿山大面积裸露的地方进行新土覆盖。项目采用“化零为整”的方式,将废弃矿坑的土地整理与周边高低不平的地块和零碎的耕地一同进行平整。如此一来,平整后的土地将集中成片,将更加便于机械化、规模化作业,增加区域内耕地面积,提升土地利用率,同时也将更有利地改善区域内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桑杭片区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一理念,从工程开始之初便采取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方式,依土地整治为载体,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同步实施。

  施工负责人李同国介绍,整个项目工期历时两个月,山体以复绿为主,中间部分进行复垦。其中,项目实施表土剥离2.14万立方米,土地整平8.6万立方米,客土回填8.09万立方米;新打机井4眼、集水窖6座,埋设管道6.58千米、出水口263座,新建农沟4.19千米,地埋电缆1.7千米;整修田间道1.54千米,整修生产路2.81千米;新建石堰8.96千米,安装护栏、新建档土墙0.62千米,清理围岩0.62万平方米,栽植爬山虎3.73千珠,撒播草种0.82万平方米,栽植绿化植物9.06千珠。在促进农业增收增产的同时,改善了生态环境,实现了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桑杭片区项目的实施为我们村复垦出230亩土地,这些土地将进行流转,直接可以创集体收入十几万元,同时在项目还在山顶修建两个天池,既利于蓄水灌溉的同时,也美化了桑杭村大山的环境。”桑杭村党支部书记韩吉玲说。

  桑杭片区项目通过对田、水、路、林综合整治,完善项目区的灌排水网络,改善水浇条件,有效提高了项目区内道路通达率,对现有田块布局进行优化,提升耕地质量,为农村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和发展规模高效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桃园镇土地项目办主任赵健勇介绍,通过项目的实施,整治后的地块集中成片,便于规模化机械化作业,新增耕地230亩,形成旱能浇、涝能排的高产、稳产田790亩。能够有效地增加粮食产量,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优化了用地结构。同时,项目实施后,能够提高土地产能,改善土地生态环境、水环境和水土保持条件,打造健康农田、景观农田、生态农田,改善区域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山东2019届毕业生两成存留率。近日,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面向全省5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发布问卷,就当前毕业生流动情况作出分析,结果显示,山东16市毕业生平均留存率仅过两成,长三角和京津冀两大城市群虹吸了山东七成人才[详细]

  山东冬小麦高产纪录刚刚被刷新6月12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承担实施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与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实收测产...[详细]

  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近日,山东省纪委对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1、沂南县蒲汪镇政府原副主任科员陆永山侵吞村民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详细]

  准备考古发掘11日祝舜路工地发现疑似丁宝桢墓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该工地为“山东电建集团山东一公司”工地,“承建济南洺悦佳园项目”。记者12日再奔现场盯守,古墓版《无间道》变身古墓版《猫捉老鼠》,“剧情”跌宕起伏[详细]

  又有三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啦山东师范大学招聘人数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名,均为初级岗位。山东管理学院招聘人数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10人[详细]

  “客户是上帝,但企业的生存也离不开业务员,本着对两方负责的态度,我们会进行调查,调查结果预计明天会对外声明。一旦客户投诉,快递员就要被处罚吗?对此,该工作人员介绍,关于业务员,圆通内部确实有一个KPI考核,如果业务员服务态度等方面确实有问题,内部会进行处罚[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