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靖远县:“农业保险”为菜农兜底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0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翠莲是糜滩镇文化村村民,她家是精准扶贫户,两个大棚是家里的重要经济来源,4.26冰雹山洪灾害使得其中一个大棚受损极为严重,棚内西瓜苗被泥水淹没,墙体也受到损毁。看着受损的大棚,党翠莲一筹莫展。在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靖远支公司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定损理赔工作。

  “经过我们对靖远4.26冰雹灾害的现场查勘,确定你家的大棚损失,棚膜、墙体、蔬菜总共损失4020元,今天我们回到单位把这个案子录入系统,一个工作日赔款就能打到你家的一折通账户上”,人保财险靖远支公司查勘员党学江向党翠莲说道。

  在文化村,和党翠莲一样购买了设施大棚险的还有3户,保险理赔稍稍缓解了灾害带给他们的伤害。糜滩镇文化村副书记杨继存向记者介绍,“我们文化村精准扶贫户162户,涉及设施农业蔬菜的有4户,在这次4.26冰雹灾害使这4户大棚受到一定的损失,保险公司和我们村委会第一时间实地勘察,予以定损。”

  东湾镇三合村设施蔬菜种植面积大,4.26冰雹灾害使得很多大棚棚膜被冰雹打得千疮百孔,蔬菜受损严重。贫困户李晓容的两个大棚也未能幸免,冰雹砸倒了棚内的辣椒,他第一时间展开自救,把辣椒扶正,减少损失,另外,李晓容购买了设施大棚险,这让他面对灾害有了一份保障。

  靖远4.26灾后定损理赔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人保财险靖远支公司经理助理李东霖说:“我公司承保设施大棚保险,在4.26雹灾中,涉及的受灾农户是88户,涉及亩数是139亩,查勘定损已经初步完成,预计赔付金额23.58万元。”

  据了解,2018至2019年度,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涉及农户1.4万户,保费由各级政府和农户按比例缴纳。靖远县以服务农业现代化和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按照省政府关于农业保险“成本垫底、收益托底、六大产业全覆盖”和“三年兜底、五年平衡、区分特点、精设品种、普惠与特惠兼顾、贫困户一户不落”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风险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