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容一男子购买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抵押贷款获刑

土地流转 2019-05-21 18:27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5年4月,被告人何某因其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想将其位于华容县胜峰乡石伏村二组的一套房屋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因该房屋所占用土地为集体土地不能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何某遂在岳阳通过制证名片小广告,联系了一名制证男子(姓名不详)花200元钱购买了一本伪造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并持该国有土地使用证与房产证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容县支行办理抵押,分两次共获取贷款67万元。经岳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本国有土地使用证上的“华容县国土资源局”印文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提供的样本印文不是同一枚印章盖印。另查明,被告人何某目前尚有部分贷款未偿还。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告人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属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其利用买卖的国家机关证件从银行获取贷款后,给银行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应酌情从重处罚;其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依法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