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栗县鸡冠山乡四措施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

换届选举 2019-05-25 15:33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栗县鸡冠山乡纪委大力加强村纪检队伍建设,通过配齐、配强、配优农村纪检员,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动态监督村级各项工作,打通监督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补齐短板,解决“谁来监督”的问题。通过村党支部推荐,乡纪委考察、乡党委研究,从各村支部委员中选拔了一批党性强、作风正、威信高、敢担当的人担任纪检委员,确保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

  聚焦方向,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根据村级纪检员“出自农村、了解农村”的特点,积极为其“量体裁衣”,明确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落实“一个全面”、从事“六项监督”、开展“一个质询”的职责定位。

  明确方法,解决“怎么监督”的问题。为加速村级纪检委员“入角履职”补钙、充电,确实发挥好宣传员、情报员、调解员、服务员、监督员、示范员作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着重提高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强化责任,解决“敢不敢监督”的问题。鼓励和支持村纪检委员大胆履行职责,为纪检委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切实提升纪检委员履职积极性,避免村级纪检委员不敢、不愿、不好监督等问题。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