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支部书记讲党课回顾十九大新提法——生命学院

换届选举 2019-05-10 20:26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知不觉间,我们进入国科大集中学习半年有余,离党的十九大报告也过去一年多了。为了重温十九大会议内容,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在党课开始前,支部组织委员岳碧莹同志对本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宣传委员曹关龙同志对4月份的支部活动做了详细计划和提前安排。

  支部书记张国强同志从“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40个十九大报告新提法做了讲解。

  在开始讲授十九大内容前,他首先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和复习常出现于党的各种会议中的名词。例如,“两会”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讲党的初心时,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只有时刻铭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得到支持和赞许,才能把党和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和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之遥相呼应的是我国的主要矛盾也由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转变,不仅是我们学生该时刻关注和学习的事,也是党和国家在制定各项方针和政策时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这不仅关乎我们每个党员,也关乎广大人民群众。

  在党建方面,更是要求“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在十九大会议中也有转变。对党员的要求从此前的 “打铁还需自身硬”变成“打铁必须自身硬”。虽然只有两字之别,但足以看出党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建设,时刻保持警惕,防微杜渐。

  在讲到最后一部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时,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听从习总书记的号召,向党中央靠拢看齐,锐意进取,为国分忧。作为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是我们今后为国奉献自我的前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学有所成,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唯有持之以恒,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准备,方能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为国献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