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府研究室通过落实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抓党

换届选举 2019-05-02 18:57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1日,市府研究室党组根据6名处室党支部书记和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结合平时抓建履职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总体评价,并作集体反馈,重点围绕落实新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目标,讲方法,提要求。会前,机关党总支将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汇总成册,在各支部书记间进行了书面交流。

  去年一年,研究室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机关党总支发挥好职能作用,按照“六个好”的标准抓建支部,党支部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其中社会发展处党支部还被评为广州市星级党支部。

  室党组重视依靠落实制度抓建支部,把落实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作为抓党建、议党建、强党建的重要举措,往实、往严抓。2月15日,组织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指导机关党总支搞好筹划安排,组织各支部书记结合正同步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线年度党建工作,把成绩经验理清楚,把差距不足找清楚,把努力方向搞清楚,同时向室党组书面述职。

  在此基础上,各支部书记还在3月6日全室年终工作总结大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了服务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体会、成绩和经验。从汇报和述职情况看,2018年,各位支部书记较好地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较好地宣传贯彻了《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较好地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理清了下一步抓建履职着力的方向,主要是要在解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生活不够经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引领作用不够明显、作风改进不够严实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上使劲用力、见到成效。

  室党组领导在集体反馈考核结果时强调,新年度各支部书记要按《党章》要求履职尽责,按照本室刚制定下发的《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抓纲固本,扬长补短,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抓建支部的思想认识;二要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要扭住关键,务实搞好支部书记队伍自身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