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出台《意见》 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6-08 16:56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报讯 (记者张烨)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印发《关于建立“三全”发展党员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建立全域培源、全面培养、全程记实的“三全”发展党员工作体系,从源头、实体、程序“三位一体”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近五年,我市每年发展党员4800名左右,质量得到保证,结构逐年改善。面对新时代新的发展要求,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依规办事,注重培育源头活水,抓严做实培养教育,严格规范发展流程,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意见》明确,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尤其加强对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五个群体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注重向工作生产一线倾斜, 向党建工作薄弱、党员队伍老化地区倾斜,向高知识群体倾斜,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倾斜,积极了解个人情况、解决困难问题、化解思想困惑,引导群众增加对党的了解、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对党的向往,并加强对先进分子的信息分析,通过实行全域培源,提高发展党员择优率。

  《意见》强调,要坚持全程记实与压实责任相结合,严格政治审查,强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基层党委把关作用,以“投票+公示”等方式扩大发展党员工作过程民主,防范和解决违规违纪问题,减少和避免不规范不严格问题,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的公信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