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代县三个精准注重发展贫困村党员

换届选举 2019-06-06 20:55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逐乡逐镇摸排,精准夯实台账。坚持把“明底数、清现状”作为抓实贫困村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以乡(镇)为单位对党员队伍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调查摸底,全面分析原因、综合评估,建立贫困村发展党员台账,重点登记年轻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有针对性地引导培养。

  二是因村因人施策,精准解决问题。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贫困村长期未发展党员的不同现状,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推进的方法,建立县委组织部指导各乡(镇)三年未发展党员贫困村发展党员制度,建立乡(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员直接抓未发展党员贫困村发展党员制度,因村施策,破解症结。针对后备人选不足的村,以传帮带、教育引导、宣传发动为重点,由村“两委”党员联系青年农民和致富带头人、;由外出务工的流出党员联系外出务工青年、农民工等群体,通过采取主动上门、重点关注等方式,及时掌握被联系人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对优秀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储备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分层分类提醒,精准抓实责任。将未发展党员贫困村工作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两年未发展党员的贫困村,由县委组织部及时提醒乡(镇),乡(镇)因村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对三年未发展党员的贫困村,制定破解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纳入重点管理,由县委组织部联系乡(镇)的分管领导,对乡(镇)分管领导和组织员进行重点约谈,对和包村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长期被动、出现不良影响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组织调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刘俊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