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里雍镇“五措并举”抓实鱼峰区人大代表选举工

换届选举 2019-06-17 19:54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里雍镇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本镇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鱼峰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做到步骤不减少,标准不降低,原则不放松。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和全镇动员大会,对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选举委员会,下设秘书组、宣传组、信访组、后勤组,设立了11个选区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8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有组织、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共悬挂横幅24条,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一万余份;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人大代表选举的重要意义、群众享有的选举权利、须遵守的纪律要求等,确保横幅悬挂到村、标语张贴到屯、政策法规宣讲到户,提高广大选民的知晓率,营造积极参选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摸底,夯实基础。进村入户开展调查摸底、选民登记工作,掌握全镇总人口、流动人口、选民人数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镇选民人数共计26768人,划分为11个选区,共需选举产生13名区人大代表。

  四是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加强对各选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依法依规开展选民登记、选举日确定、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审查、正式代表候选人确定等工作。先后张贴了选民登记公告、选举日、选民榜、初步代表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等公告。严格审查了33名初步候选人,确定了24名正式代表候选人,确保换届工作环节不漏、程序不错、步调有序。

  五是强化督查,严肃纪律。镇纪委牵头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洁自律关,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发动党员群众广泛深入地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检举,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里雍镇:大果山楂大产业 助农增收齐致富下一篇:里雍镇:小豆角架起致富大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