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印发《宿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届工

换届选举 2019-07-01 22:48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各乡镇卫生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庄镇、曹集乡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委属各单位、各科室:

  为进一步促进工会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经研究,制定了《宿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届工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希严格遵照执行。

  为促进卫计委首届工会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顺利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区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宿迁市宿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宿豫工组发〔2015〕43号)批复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工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在卫计委党委领导下,围绕卫计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广大职工的意愿,提高工会班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发挥工会组织在党联系群众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网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主人翁地位,为促进卫计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实行常任制的若干暂行规定》要求,结合各单位人员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经卫计委党委研究,确定了各会员单位会员代表人数(具体代表人数见附件)。各会员单位工会要在本单位的党组织领导下,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卫计委工会会员代表。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3)热爱工会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主席候选人均由卫计委党委提名推荐,其中工会委员通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拟任工会主席候选人在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前报经区委组织部审批后,再召开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实行等额选举产生。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3)热爱工会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委员由卫计委工会筹备小组提出建议名单,报卫计委党委研究后,提交卫计委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实行等额选举产生,从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中明确主任候选人,并报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审查同意后选举产生。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3)热爱工会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委员候选人由卫计委工会筹备小组提出建议名单,报经卫计委党委研究后,提交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实行等额选举产生,并从中确定主任候选人,在报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审查同意后选举产生。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8月15日-8月25日)。开展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会员对工会选举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加强调研走访,制定实施方案和选举工作推进计划,召开动员会议,明确选举工作目的意义、程序要求、相关候选人的条件和选举办法等,为后期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选举会员代表阶段(8月26日-8月31日)。各会员单位要按照本方案要求,进行层层发动和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做好会议代表选举工作。会员代表选举结束后,要将所选举代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在9月1日及时将选举结果、程序性和总结性资料上报卫计委工会选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阶段:“三委”委员选举阶段(9月1日-9月20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本方案的相关要求,做好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等“三委”委员的选举工作。具体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做好相关候选人资格审查、做好候选人推荐提名、人员公示等,并按照程序进行相关选举活动,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依法、有序、规范、公开,确保选举的目标和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第四阶段:总结阶段(9月21日-9月30日)。认真做好选举工作总结与档案整理,及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新当选工会干部培训,增强履职能力。同时,指导和督促需要建立工会和工会换届的基层单位落实好相关工作。

  1.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会主席要在卫计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本次选举工作当作一次检验自己民主参政、民主议政能力的考验,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的工会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会班子,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网络,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建好工会服务阵地,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2.深入动员,规范操作。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动员,广泛发动,引导全体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本次选举工作中去。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定的章程开展,委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对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做到积极稳妥,防止疏忽失误。各基层单位要根据文件要求,没有建立工会的要抓紧建立工会,已建立工会任期届满的,要抓紧换届,确保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3.密切配合,确保效果。工会组织的选举工作涉及面广,程序要求高,各单位和科室要密切配合,积极参与,确保整个选举工作能够及时、有序、规范开展,确保选举目标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4.严守纪律,完善资料。各会员单位和会员要严肃正确对待这次选举工作,严格按照工会组织选举工作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严禁任何人贿选、拉票、恶意干扰甚至破坏选举、阻碍他人正常行使推荐权、选举权等,确保本次选举的圆满成功。要注重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为加强对区卫计委工会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各项选举任务如期完成,经研究,决定成立区卫计委工会选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主要职责是负责首届工会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部署安排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朱燕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骆勇任办公室副主任,季超为联络员。

  备注:工会会员代表要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在推选时,要注意推选:1.劳模和先进工作者;2.政协委员;3.非中共党员;4.工会工作者;5.科技管理人员;6.一线职工等。

  备注:请将此表和选举结果报告单于9月1日前上报区卫计委办公室304房间,联系人:季超,邮箱:,联系电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