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工农兵代表大会

换届选举 2019-07-02 21:42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工农兵代表大会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色政权的政治制度。工农兵代表大会由工农兵群众选举产生。乡工农兵代表大会由居民直接选举,区以上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是间接的逐级选举。各级工农兵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同级政府,并监督其工作。工农兵代表大会既是议事机构,也是行政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和议行合一原则。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最高政权机关。负责制定、修改宪法和法律,决定全国性的方针政策,听取并讨论中央执行委员会的报告,改选中央执行委员会。代表大会每隔二年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可以延期召开,必要时中央执行委员会可以召开临时代表会议。

  乡工农兵代表大会由居民直接选举,区以上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是间接的逐级选举。各级工农兵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同级政府,并监督其工作。工农兵代表大会既是议事机构,也是行政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和议行合一原则。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最高政权机关。负责制定、修改宪法和法律,决定全国性的方针政策,听取并讨论中央执行委员会的报告,改选中央执行委员会。代表大会每隔二年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可以延期召开,必要时中央执行委员会可以召开临时代表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