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颍泉区妇联“会改联”第一站 ——宁老庄镇椿树

换届选举 2019-07-03 20:07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改革工作会议和上级妇联改革精神的要求,响应区委关于镇办(园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居)、社区会改联的号召,颍泉区妇联提前准备,积极谋划,于7月22日上午,在宁老庄镇椿树村举行了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标志着颍泉区村(居)、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正式启动,成为全区农村基层妇女组织改革的里程碑。颍泉区委副书记熊晓珍、阜阳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蔡宝珠、区政协副主席王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区妇联主席刘朝晖出席会议,颍泉区各镇办(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到会观摩学习,见证了颍泉区首个村级妇联组织的诞生!

  大会首先召开了颍泉区镇(街道、园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暨村(居)社区“会改联”工作部署会,刘朝晖主席解读了颍泉区关于镇、街道、园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及村(社区)“会改联”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即将开展的“会改联”工作作出部署。熊晓珍副书记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会改联”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基层妇联组织设置形式,扩大村级妇联组织承载面,提升妇联组织社会识别度的有效路径;是解决村级妇代会面临的突出问题、满足日益多元化妇女需求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加强指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妇联系统改革任务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和考核中,明确改革的条件、时间、流程、步骤等,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并预祝椿树村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椿树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大会通过无记名的方式从50名妇女代表中选举出了9名执委。

  选举出执委后,椿树村妇联召开了第一届执委会议,民主选举了1名主席,3名副主席。

  蔡宝珠副主任对新当选的椿树村第一届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她指出“会改联”是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持续有力的推进“会改联”工作的开展,把妇女群众紧密的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担负起党的重要使命,担负起妇联组织的责任,使妇联真正成为组织健全,群众信赖的组织。

  妇代会结束后,熊晓珍副书记与蔡宝珠副主任为椿树村妇联揭牌,并与全体妇女代表合影留念。

  宁老庄镇椿树村妇女第一届代表大会的召开为颍泉区全区“会改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下一步,颍泉区妇联将在全区推动会改联工作持续开展,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女性吸收到妇联组织中来,使得基层妇联组织逐渐成为有人才、有资源、有阵地,能密切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有力平台,同时,区妇联也将努力带领全区妇女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颍泉区妇女工作全新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